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暨2022扬州股权投资峰会开幕

2022年08月03日 18:45:00 来源: 新华网

  8月3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暨2022扬州股权投资峰会在扬州开幕。本次峰会由扬州市财政局、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业界精英齐聚“好地方”,共话资本赋能,共商创新驱动,共建合作平台。

  扬州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参与者,正以加快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为抓手,主动融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呼应国家建设科技强国、江苏建设创新型省份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部署,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不断培植区域竞争的新实力、增创创新发展的新优势,积极吸引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和创新人才。

  当天峰会聚焦“变化与进化”主题,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表示,扬州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历史文化名城,正阔步向建设新时代的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迈进,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和今后持续的努力,能有更多的人投资扬州、推介扬州、加盟扬州、赋能扬州。

  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加快各类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和发展,激发金融创新活力,是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尤其是创新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助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扬州紧抓机遇积极行动,大力招引金融活水。活动现场,扬州绿色产业发展母基金、扬州科创母基金、扬州城市更新母基金三支百亿母基金正式设立。据悉,这三支百亿母基金的正式设立标志着扬州市政府投资基金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未来,扬州将进一步突出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

  本次峰会上,扬州市以及部分县(市、区)、功能区企业分别与投资机构、基金管理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扬州雄厚的产业基础与快速崛起的金融实力正不断吸引更多创新发展要素集聚。(邱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8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