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省农村户厕改造暨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台召开

2022年08月03日 15:28: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3日电(邱麦)2日下午,江苏全省农村户厕改造暨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盐城东台召开。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国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文俊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农村厕所革命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深入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以严要求、高标准、实举措,有序推动农村改厕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如期完成农村厕所革命既定目标任务。

  在肯定各地工作成效后,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江苏厕改目标和方向路径,充分考虑地域特点,分类施策,严把质量关口,规范工作流程,坚持厕所改造与管护体系建设同步推进。始终坚持以农民为中心,把农民愿不愿意、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工作成效的衡量标准,充分调动农民参与改厕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知情、自愿、满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严实作风,深入细致做好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具体做到“三查三看”,即查问题是否清楚,看台账是否精准;查整改方案是否合理,看推进是否有序;查整改是否到位,看质量是否过关。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确保“两个底数”清清朗朗,群众满意、社会认可。

  会议要求,各地要咬紧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加大保障投入、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会上,通报了有关地方农村户厕摸排整改相关问题、全省户厕改造工作进度,布置和解读了全省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具体工作。东台市政府、盐城市乡村振兴局、南通市乡村振兴局等6个市县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及各市县农业农村或乡村振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同志还实地考察了东台镇、头灶镇、弶港镇等镇村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现场,详细了解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8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