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首页 要闻 舆情 图片 专题 社会 论坛 娱乐 体育 文化 教育 各地 访谈
文化

“实践的力量——第十届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在金陵美术馆拉开帷幕

2022年08月03日 12:54:55 来源: 金陵美术馆

 ▲展览现场

  8月2日,“实践的力量·第十届当代版画文献展”在金陵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包涵三个单元:1、2号展厅举办的“实践的力量·第十届当代版画文献展”版画文献以及版画作品,3号展厅的平行展“锋利的快意——杨锋个案版画研究展”。三个展厅同时呈现,也是金陵美术馆今年主推的规模宏大的自主策划展览项目。

  此次参展艺术家包括苏新平、王华祥、方力钧、尹朝阳、沈敬东等在内的100人,参展作品120余件,涵盖了木版、铜版、平版、丝网版、综合版、装置、影像等艺术表现形式,种类丰富,数量众多,让观众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能全面地体会中国当代版画的风貌。展览同时也展出了艺术家张敏杰、张广慧等人的画稿草图、文字笔记、版画相关出版物等大量文献资料。能够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艺术家创作的心路历程,并以“实践的力量·第十届当代版画文献展”为节点回顾了过往的九届展览历程。

  2007年4月“实践的力量·第一届当代版画文献展”在南京博物院举办,辗转多届,2013年12月“实践的力量·第六届当代版画文献展”首次登陆金陵美术馆。至今,金陵美术馆一直作为主办单位去构建版画实践的文献内涵,并促成“实践的力量·当代版画文献展”到全国多地巡展,更是走出国门。四季往返,“实践的力量·当代版画文献展”系列展览延续至今已经十五年。

  对每个人来说,十五年是人生中很长的一段时光,对艺术长河而言,十五年如似水流过。十五年的坚持换得以小搏大,十届版画文献展一点一点在南京乃至全国掀起了涟漪,让观众认识版画、了解版画、爱上版画。让艺术从业者重新审视版画,重视版画,让现代版画不与时代脱节并在业内占领一席之地。为艺术奉献力量是每位艺术从业者,每个艺术机构所不懈努力的事业,也是金陵美术馆今后一直做下去的事业。

  本次展览不设置开幕式,将择日举办线上、线下学术研讨会,为中国艺术、版画艺术交流探讨、助推加油。(郑凯迪 任飞蓝 韩非 张雪婷 庄玥)

 ▲十年的印迹:“实践的力量——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大事记

 ▲著名艺术家苏新平、樊晖、王艺展览现场图片

▲艺术家李珣、徐龙宝、夏玉清、利国杰等展览现场

 ▲沈敬东版画装置作品现场

 ▲原版、影像、手稿、文献展览现场

相关稿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孝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8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