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市鼓楼区“学子雁回工程”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03日 11:34:57 来源: 新华网

  8月2日,南京市鼓楼区举办“学子雁回”基地揭牌暨“英才汇聚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鼓楼区“学子雁回工程”正式启动,通过共建“学子雁回”基地,聘请“雁回导师”等举措,集成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生活安居等各项政策,让更多的鼓楼学子从“飞雁”变“归雁”、从“归雁”变“留雁”。

  “‘学子雁回工程’是今年鼓楼区人才工作的重点,该项工作主要为‘雁回人才’提供见习岗位、生活保障等方面服务。”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王辉介绍,目前,鼓楼区已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陵中学、第二十九中学等区内优质高中试点设立“学子雁回”基地,接下来还将大力鼓励区内其他学校、团体组织、驻外机构、华侨华人社团、留学生组织等各类单位积极申请,筹建更多的“学子雁回”基地。

  “学子雁回”基地将依托各高中的校友会资源建立人才库,聚焦从鼓楼区走出去的学子,关注他们的学习成长,并在他们学成之时,最先送上来自家乡的问候与服务。“学子雁回”工程的正式启动,也是鼓楼深化校地融合的又一项创举,将有效搭建起助力学子们学成归来、促进家园与梦想双向奔赴的一站式平台。

  除了建立基地,鼓楼区还在区内8所高中特别聘请了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雁回导师”,优秀毕业生代表担任“雁回校园宣传大使”,成立了“学子雁回”行动团支部。

  行动团支部书记、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2022届毕业生、清华大学2022级新生张一驰作“学子雁回”倡议发言,号召广大学子练就自身过硬本领,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南京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国家重点人才工程A类入选者,南京市“紫金山英才高峰计划”专家、“雁回”优秀人才顾凌云作主题分享。

  活动最后,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莅、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马书婷、鼓楼区政府副区长徐程为第四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单位及项目颁奖。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鼓楼区实施的“学子雁回工程”将为心系鼓楼发展的青年人才搭建干事创业舞台。(陈璐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