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明后天江苏最高气温逼近40℃ 伴有分散性雷阵雨

2022年08月03日 07:36:37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明后天最高气温逼近40℃

  伴随副热带高压主体控制范围不断西伸北抬,本周熟悉的“闷蒸感”又回来了。未来的天气舞台,将被一个“热”字强力霸占!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高温天气仍将持续,高温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预报3日淮河以南地区有高温天气,4-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逼近40℃。要到6日高温的强度才略有减弱。

  气象资料显示,昨天江苏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宜兴,达到39℃。南京昨天的最高气温升至36℃以上,南部地区高淳、溧水37℃到38℃。伴随能量不断积累,加之地面触发条件较好,午后南京主城区部分地区迎来了不同程度的热对流天气,南京市气象台昨天分别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近期午后热对流似乎成了常客,气温也会更加放飞自我,预计今天起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8℃到39℃。

  监测显示,今年7月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平均气温为23.15℃,仅次于2017年7月,为有完整观测以来的第二位。浙江、四川、云南、贵州经历了最热的7月,浙江和四川甚至还是当地观测史最热的一个月。(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28℃到38℃;明天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28℃到38℃;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南风4级,29℃到39℃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8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