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弘扬抗疫精神 泼墨天使风采”大型人物画作展开展

2022年08月02日 14:56:02 来源: 泰州市委宣传部

  在“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8月2日,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卫健委、泰州学院、泰州市文联联合举办的“弘扬抗疫精神 泼墨天使风采”大型人物画作展在海陵区群众艺术展览馆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白衣执甲,尽锐出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出一大批抗疫先进典型。

  2021年7月,泰州学院美术专业的袁俊华教授深为医务工作者的事迹感动,心中萌生了用自己的笔墨礼赞抗疫英雄的冲动,不久,泰州学院美术专业副教授段庆也主动加盟。袁俊华、段庆两人组成创作团队奔赴泰州各地,深入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和工作场地,历时1年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泰州市级以上表彰的70多位医务工作者进行人物写生,共创作人物肖像作品80多幅。

  据悉,本次展出时间为2022年8月1日至8月20日。画展结束后还将在靖江、泰兴、兴化、姜堰等地和有关医院进行巡回展出。(陈兴栋 何粉红 顾善凯)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