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地下室墙面渗水 开发商:拆除重建 重做防水层

2022年08月02日 11:44:49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家住弘阳悦禧苑董先生向新华网江苏《民情直通车》栏目组反映,他所购买的小区负一楼地下室墙面出现大面积渗水,期间开发商也进行过一次维修,但并未彻底解决渗水问题。栏目组随即与求助人取得联系,并了解相关情况。

  图为开发商交付后

  据董先生介绍,2021年,他在南京市江宁区弘阳悦禧苑花费140万元购买了负一楼一间39平方米的地下室,作为储藏室使用。可每逢大雨过后,地下室墙面都会出现多处渗水,墙角处甚至会有积水。“我向开发商反映,对方表示会在今年2月份给我维修,但直到今年7月维修才开始,而且维修后的墙面至今不干,严重影响使用。”董先生说,在此期间,他联系到江宁区城乡建设局质监站,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后认定属于房屋质量问题,但开发商至今没有拿出彻底解决的方案。

  图为第一次维修现场

  《民情直通车》栏目组随后联系南京弘阳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董先生所反映的问题他们会继续派维修人员前往现场,排查渗水原因,及时给出维修方案。

  图为维修后依然出现渗漏的墙角

  8月1日,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回复栏目组:经现场排查,是由于外墙防水层没有做好,导致墙面渗水。经与业主商量,将在一周内按照业主要求施工,对受潮墙体进行拆除重建,重做防水层。(虞启忠 施博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