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公共绿地变菜地?城管部门:立即铲除复绿

2022年08月01日 20:05:4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民情直通车》栏目组接到南京市建邺区莲花嘉园小区部分业主反映,小区西侧原先用于居民散步休闲的绿地变成了菜地,现场种植了空心菜、辣椒、茄子、芋头等十几种蔬菜。有业主表示,最让他们不能接受的是,这些种菜人员为了自己方便,还涉嫌毁坏树木绿植。

  接到反映后,《民情直通车》栏目组随即与该辖区城管执法部门联系。南京建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洲中队的执法人员表示,莲花嘉园西侧属于公共绿地,毁绿种菜肯定是不允许的。执法人员接到群众反映后,已经对部分刚刚种植下去的蔬菜苗进行了铲除,并对部分种菜居民进行了批评教育,这些居民均承诺今后不再种植。

  执法人员表示,对已经结出果实的蔬菜,他们将督促居民尽快收取,居民收取之后,他们将联系绿化部门进行复绿。下一步,他们将对现场死亡树木的情况进行调查,如果确实存在故意毁绿的行为,他们将联合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沙洲中队的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也将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虞启忠 吉戎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8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