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高铁新城: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2年08月01日 12:05:52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围绕“幸福宜居、文明宜业”目标,在提升市容市貌、完善交通路网、提升城市内在品质等方面积极发力,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请将车停到指定停车位,避免违章违停。”近日,在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的高铁北站,工作人员正耐心引导司机规范停车。一眼望去,停车场内,秩序井然,两侧道路干净平坦。

  据介绍,苏州高铁新城多部门联动,着力提升交通秩序,做好专业化+第三方服务相结合模式,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同时,当地以“一盔一带”“斑马线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为宣传整治重点,在主要交通路口做好文明行为引导工作。

  围绕提升市容市貌,苏州高铁新城着力解决公共场所、主次干道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对沿路果壳箱、公交车站台、公共座椅等城市家具进行精细化保洁。

  苏州高铁新城还不断提升小区环境管理水平,一方面建立楼道包干责任制,发挥网格员“活地图”功能,开展楼道小广告专项整治,组织网格员对小区门岗、宣传栏、楼道、电梯内破损和缺失的公益广告等进行巡查,另一方面,打造集政务服务、就业咨询、法律援助、健康咨询、生活便利等于一体的服务驿站。

  科学普及、文化传承、绿色环保、社会公益……苏州高铁新城打造的特色平台和相关活动正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

  苏州高铁新城规划建设了阳澄国际电竞馆、苏州图书馆高铁新城分馆等,培育了智驾运维港、智控中心等一批科普教育基地,依托载体培育文明风尚。

  同时,通过“菜单式”点选、“订单式”配送形式,苏州高铁新城将文化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切实满足多样化文化需求,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明素养。

  此外,苏州高铁新城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公平、诚信、和谐、廉洁”的政务环境和暖心的“520”营商环境,最大限度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少操心,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形象。(何磊静 黄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