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东部今明将受台风“桑达”外围影响 8月将迎新一轮高温

2022年07月30日 08:30:0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东部今明将受台风“桑达”外围影响 8月伊始江苏将迎新一轮持续高温天气

  根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外围影响,30-31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其中本省东部沿海地区有中雨;全省陆上阵风5~6级、东南部7级左右;盐城和南通近海海面7~8级,阵风9级左右;连云港近海海面6~7级,阵风8级左右。周末高温短暂缓解,本省西南部地区最高气温33~34℃,其他大部分地区30~32℃。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复杂,台风“桑达”的移动路径尚存在不确定性,还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的天气预报。

  也是因为“桑达”的不够“强壮”,预计8月1日,随着台风远离,江苏重回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天气卷土重来。8月1-7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将出现新一轮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1日苏南地区35℃左右,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36~37℃,3-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37~39℃,其它地区35~36℃。

  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于28日晚上生成,预计“桑达”将以每小时35~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变化不大,29日夜间移入东海海域,31日早晨到达南通东部海域,之后转向偏北方向缓慢移动,8月1日逐渐转向远离。

  南京地区,受副高和高空槽的“夹击”,昨天又出现了强对流天气。由于对流移动缓慢,变成了“洒水”模式,降水分布不均,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南京的中北部。南京市气象台昨天上午就发布了雷暴大风黄色预警,暴雨预警甚至升级到了橙色!罕见的出现了高温、雷暴大风、暴雨三预警“同框”的情况。受“桑达“移动的影响,未来几天南京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性雷阵雨,气温总体稳定,维持在高温线以下。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东到东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9级,25℃到33℃;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北风4级左右,25℃到33℃;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西北风转偏东风,风力3到4级,25℃到34℃(于丹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87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