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党外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顺利结业

2022年07月29日 12:10:47 来源: 江苏省委统战部

  7月24日至28日,江苏党外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成功举办。在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下,在全体学员共同努力下,研究班安排紧凑、组织严密、内容充实,课堂讲授精彩纷呈,现场教学意义厚重,分组讨论气氛热烈,经验介绍真诚通透。学员普遍反映很有收获,不虚此行。

  开班式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阐释了“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的政治内涵,指出了新形势下党外干部提升能力本领的努力方向,并对树立和维护党外干部良好形象提出具体要求。专题授课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明晰了党外干部“代表人士”和“领导干部”双重身份的角色定位,提升了认同感、光荣感和责任感、使命感。‍

  研究班安排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趋势》《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等有高度、有深度的精品课程,到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南通大学现场教学,促进了大家对国际形势、宏观经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重点热点问题的讨论和思考,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更好地参政议政、更有效地推进本职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创新设置2次不同维度的分组讨论,一次是设区市、省级机关、高校及国有企业混合编组,不同领域干部深入交流、互相启发;另一次是同领域的同志一起畅谈实践经历、彼此取长补短。邀请3名不同领域党外干部传授履职经验、分享工作心得。4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交流发言,谈经验、讲收获、提建议、说打算。多层次多方式的交流分享,达到了增进了解、对照思考、举一反三、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在结业讲话中,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广大党外干部要深入领会《条例》主要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提高参与政治协商的水平和质效,切实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汇聚人心、凝聚力量。(苏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87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