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乡村振兴看江苏”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07月28日 13:31: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8日电(戚轩瑜)28日上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与新华网江苏有限公司四方共建的“乡村振兴看江苏”融媒体平台正式揭牌上线,将为传播江苏乡村振兴声音、讲好江苏乡村振兴故事、展示江苏乡村振兴形象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中共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致辞(唐杨 摄)

  中共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在致辞时表示,“乡村振兴看江苏”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是全省“三农”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共同富裕方向,稳定粮食生产,促进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建设,完善乡村治理,农业农村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平台上线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系统性总结、江苏经验示范宣传、典范成果推介等开启了一个面向全国的展示窗口。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将加强工作协调联络、督促推进,充分调动全系统力量,多方组织稿件来源,定期分析会商,强化通报反馈,推动“乡村振兴看江苏”融媒体传播走深走实。

  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刘亢致辞(唐杨 摄)

  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刘亢表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十年间,江苏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迈出乡村振兴的铿锵步伐。乡村振兴题材意义非凡,是新闻记者记录新时代大有可为的新战场,是彰显媒体力量与责任的新沃土,更是回应时代关切、与时代共振的新舞台。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苏机构,江苏分社和新华网江苏将积极承担起使命任务,聚焦乡村振兴领域,追踪乡村振兴热点,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创作出更有深度、更有分量、更有温度、更有影响的精品力作,助推江苏乡村振兴工作。

  签订四方共建合作协议(李衡 摄)

  活动现场,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国兵和新华网总裁助理、长三角中心主任、江苏公司总经理徐寿权共同签订四方共建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李衡 摄)

  杨时云和刘亢共同为“乡村振兴看江苏”融媒体平台揭牌,并与朱国兵,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杜晓明,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史新明,新华社江苏分社常务副总编刘兆权共同见证平台上线。

  “乡村振兴看江苏”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李衡 摄)

  据悉,“乡村振兴看江苏”融媒体平台以深入实施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主线,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宣传展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和政策举措,积极推介江苏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效做法、典型经验和鲜活创造,旨在集众智、合众力,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全社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李衡 摄)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7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