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时尚之都盛泽魅力绽放

2022年07月27日 17:58:4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7日电(记者刘巍巍)以“丝韵东方·时尚盛泽”为主题的2022盛泽时尚周27日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启幕。本届时尚周为期3天,以多维度创新方式为全球观众呈现一场时尚创意盛宴,彰显绸都盛泽的时尚气质。

  作为我国纺织时尚产业的风向标之一,历经2年多沉淀,盛泽时尚周锋芒初现。本届时尚周“秀、展、赛、会、商”五大板块联动,全方位塑造盛泽的时尚文化符号,助推盛泽丝绸纺织产业向高端化、时尚化、品牌化发展。

  在盛泽时尚周期间,将举行17场时尚发布秀、4场时尚云直播、3场峰会论坛、2场时尚设计赛事、1场纺织云展会及2场对接会等,旨在传播盛泽“原产、原创、流行”的时尚文化,展示时尚之都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届盛泽时尚周继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线下,以时尚秀演为主,由3名金顶设计师、5名十佳设计师、5名本土独立设计师、6名法国设计师、18家本土品牌和4家定制品牌联袂上演时尚大秀。线上,以精品展销为主,300余家企业通过云展会和云直播展示近万款产品。

  中国时尚指数联合发布行动启动,盛泽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启动中国时尚指数,跟踪研究国内时尚产业,为时尚产业、时尚企业、时尚品牌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弥补时尚产业量化分析短板,向全球时尚界发出“盛泽声音”,展示“盛泽标准”。盛泽成为中国时尚指数永久发布地。

  盛泽与北京服装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科技、时尚、人才等领域深入合作,为打造世界级高端丝绸纺织产业创新集群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高水平智库保障。

  2022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启幕,聚焦“开甲精神·学在盛泽、丝韵江南·美在盛泽、人间烟火·享在盛泽、五彩璀璨·乐在盛泽”四大版块,开拓文旅融合新“丝”路。

  近年来,盛泽以千亿级产业集群、千亿级专业市场、千亿级龙头企业筑基,注重时尚赋能、品牌赋新、数字赋智,深度探索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共生之路。(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6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