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南京:六百多处驿点为万名环卫工避暑

2022年07月25日 15:30:51 来源: 新华网

  盛夏的烈日炙烤着南京城,上午九十点钟,柏油路的路面温度已经超过了35℃。在迈皋桥地铁站附近的安康驿站,几名环卫工正在纳凉休息。

  最近持续高温,南京环卫工的工作时间也随之调整。现在,上午10点半至下午3点半,他们不进行户外作业。

  结束了上午的工作,环卫工人叶友莲来到安康驿站休息。安康驿站里有绿豆汤等清凉饮料,有电视机、微波炉,还配备了医药箱。吹着空调,吃块西瓜,叶友莲感觉放松下来。“这里休息舒心,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一线保洁员的关怀。”叶友莲感慨地说。

  南京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主任科员高大鹏说,目前南京市有约上万名环卫工奋战在一线。为让环卫工作业间歇有个纳凉休息的去处,2015年7月以来,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南京市总工会,在全市推进环卫工人安康驿站和爱心驿点建设。

  按照南京市的标准,安康驿站建筑面积一般不小于15平方米;配备电风扇(空调)、微波炉、茶水设施、桌椅、常用药箱。有条件的场所,可以提供躺椅、书籍、更衣设施等,尽可能地为环卫职工提供遮风挡雨、烧水热饭、换衣如厕、应急求助等便利条件。爱心驿点则由公交场站、银行、移动营业厅、加油站等社会力量设置,提供茶水、热饭、歇脚三项基本服务。

  目前,南京市现已建成142座安康驿站和497个爱心驿点。南京城市面积约为6500平方公里,这意味着平均3公里左右的路程、10平方公里范围内,就有一处驿站驿点,可供环卫工人纳凉休息。(江小轩 顾毓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86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