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人工智能新添国家级创新平台

2022年07月25日 07:30:0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人工智能新添国家级创新平台

  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发文支持我省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这是我省首家获批建设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此次获支持的思必驰公司总部位于苏州,是国内领先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公司,拥有全链路自主知识产权的语言计算技术,获授权知识产权近900件,能为车联网、物联网、金融等众多行业场景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平台将聚焦语言计算领域,着力突破跨媒体语言计算关键技术,实现以“产业应用”为导向的多层次一站式开放技术赋能,提升智能语言计算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自2019年8月以来,科技部先后支持阿里云、腾讯、百度、华为等15家企业,在城市大脑、医疗影像、自动驾驶、基础软硬件、视觉计算等领域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蔡姝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5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