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先锋直播”助企纾困 “红色矩阵”聚力攻坚

2022年07月24日 19:36:43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极大影响,省、市、区及时出台了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公司成功申领到98万元的援企稳岗补贴,给企业稳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日前,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对省委“先锋直播间”助企纾困政策辅导的做法赞不绝口。

  6月15日以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两新工委共同打造的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直播间”,已开播外贸企业专场、文旅产业专场、普惠金融专场、涉企政务服务专场、援企稳岗专场等共计6场线上政策辅导。

  直播间聚合省级机关多条线、多领域党组织力量,围绕助企纾困、科技强省、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方面面向广大网友“面对面”传政策,“手把手”教操作。通过开展政策辅导、答疑解惑、操作辅导,为基层、企业远程“会诊”、靶向“治疗”,推动省级机关为民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精准落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单位及区内123家非公企业共计2400余人次全程参与观看线上直播。

  “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各类线下招聘无法开展,省人社厅及时推出了智慧就业云平台,有效拓宽了线上招聘渠道,给企业招工和员工求职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好省级机关关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培训赋能等相关政策,切实为企业发展蓄势赋能,为企业职工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全面强化“红色服务矩阵”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发展功能,紧扣省级机关“先锋直播间”稳企惠企政策,持续擦亮“党政亲商双月谈”“企业家沙龙”等服务品牌,建立政策精准投送机制,推动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苏政40条等惠企政策直抵直通,优化“速易贷”等金融产品,累计为实体企业提供各类杠杆支持38.25亿元;协助企业争取各类奖补资金4400余万元,兑现4600余万元的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累计减免涉企税费近5000万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6亿元。通过一系列稳企助企措施,有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经开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点燃红色引擎。(马亚光 孙亚飞 陈彦)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5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