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昆山推出诗画江南新“夜”态

2022年07月24日 10:01: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4日电(记者刘巍巍)2022“诗画江南·夜享昆山”活动23日晚启动,该市推出夜食、夜娱、夜购、夜游、夜宿、夜动、夜读、夜播、夜秀等活动,助力市民和游客体验诗画江南的“昆式夜生活”。

  昆山做大做强“一区两点两线”夜经济集聚区重要载体,打造慧聚夜市、大渔湾商业街、水上夜市等一批“网红打卡点”。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到串联西部生态空间的庙泾河中央水廊骑车健身、到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周庄古镇漫步徜徉,还可以沉浸式体验台湾特色夜市与昆山特色文化深度融合,尽享“夜昆山”的美好与悠闲。

  “文化礼赞·夜享昆山”系列活动发布,依托文明驿站、森林剧院、庙泾河中央水廊等,开展文体市集、文化演出、阅读展览等文旅休闲活动。

  为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活动现场集中发布“夜经济”线上活动。昆山深化与美团、大众点评、抖音等平台合作,为市民和游客创造丰富多彩的夜间消费场景。比如,基于美团和大众点评“双平台”大数据,推出“昆山夜美食”热门主题,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体验指南;联合抖音平台开展消费场景直播带券、线下打卡等主题活动。

  昆山市商业联合会揭牌成立,旨在推进全市商贸业又好又快发展。昆山还评出首批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并为“苏州市夜经济千企联盟”理事单位授牌。

  “夜间经济正在重塑城市消费模式和消费习惯,日益成为城市发展、经济增长和文化创造的新引擎。”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一平说,昆山将做深夜间经济内涵,培育新型复合消费业态,释放夜间消费活力;将做精夜间经济特色,融入两岸、水乡、昆曲等独特文化,推动夜间经济特色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将做优夜间经济体验,让夜间经济既充满活力又规范有序,促夜间消费市场旺起来、人气聚起来、环境优起来。

  昆山作为长三角地区夜间人气最旺、消费最活跃的区域之一,近年来努力培育夜间经济发展,通过“苏新消费”“五五购物节”“双12购物节”等形式,进一步彰显了城市特色,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繁荣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5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