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金坛构建数字经济与健康产业新高地

2022年07月24日 08:43:01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23日,2022年数字经济与生命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长荡湖峰会在常州市金坛区举行。活动现场,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金坛区生物医药孵化器揭牌,国内首部DNA存储蓝皮书正式发布。一批产业项目、创投基金项目集中签约,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金坛区合作的三星村古人类研究项目备受关注。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表示,金坛把发展新医药产业作为拓展产业布局、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生物医药创新载体,持续培育新医药产业,目前金坛生物医药产业园已拥有规上企业近30家。

  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由金坛区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携手共建,是华大集团在长三角落户的首个专业研发机构,旨在建设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带动酶制剂、天然产物、生物基化学品、生物医药产品等生物技术产业链延伸发展,促进科技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形成完善的合成生物技术创新生态。(张宇熠 许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5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