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发现江苏”外籍粉丝走进扬州

2022年07月23日 09:02:12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21—22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22“发现江苏·品味运河之都扬州”活动在扬州举行,在苏外籍友人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夜游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在传统与现代中,品味运河文化,探寻扬州的城市变迁。

  西班牙的卢映阳是南京大学老师,五年前她刚到江苏时,就慕名来了扬州,当时游览有着“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的瘦西湖,感叹江苏的美景很惊艳。此后她参与翻译“符号江苏·口袋本”丛书,包括《秦淮河》《常州乱针绣》《南通蓝印花布》等,感受到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也读到描写扬州大运河的诗歌。这次现场欣赏扬州弹词,聆听运河专家讲述,卢映阳说对扬州这座运河之都了解得更加深刻了。

  夜游瘦西湖时,来自委内瑞拉的欧丹青说,夜色中感受运河之美,是很诗意的事。在湖边刻有“二十四桥”字样的石头前,欧丹青特意拍下照片。“扬州是一座与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因为运河的哺育,扬州成为南来北往、西去东下的水陆交通枢纽,造就了通史式的繁荣,也培育了独特的生生不息的运河城市精神。”欧丹青说。

  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时,来自美国的玛拉尔了解到“运河通、朝代兴”。玛拉尔说,美国有伊利运河,运河之水润泽万物,分布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条运河,滋养着沿线3000多座运河城市,每一座都闪烁着运河文化的光辉。(付岩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85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