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小小按钮,一键解决司乘急难事

2022年07月22日 20:36:34 来源: 新华网

  何大妈的儿子在张家港打工时意外摔断小腿,需住院手术治疗。何大妈十分焦急,带着孙子从河南老家赶来探望。没出过远门的她,在途经江苏交控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芙蓉服务区时,在公厕与孙子走散。孙子提前返回大巴等待,何大妈却四处寻找。多次经停该服务区的大巴车司机带着孩子按下了“初馨红”求助按钮,服务区工作人员及时行动,通过调看监控在母婴室门口找到了何大妈。

  一个小小的按钮,方便了南来北往的司机和乘客。今年5月7日,为方便群众求助、及时排忧解难,芙蓉服务区启用了“初馨红”求助按钮,打造出“两分钟”求助圈。

  张师傅行驶到芙蓉服务区时,想起ETC余额不足,但芙蓉服务区并未设置ETC充值点。服务区值班人员小刘收到张师傅的求助信息后,取出自己购买的蓝牙圈存机,配合小程序,很快帮张师傅充值成功,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张师傅连连称赞:“没想到ETC还能这样充值,工作人员的帮助太及时了。”

  南京的葛师傅在路上手机停机,途径芙蓉服务区时,按下求助按钮,询问有没有话费充值业务。服务区保安小杨随即共享手机热点,帮助葛师傅完成了话费充值。葛师傅笑着道别说:“以后我会经常到这里来。”

  目前,通过这个小小的“初馨红”求助按钮,芙蓉服务区已为过往司乘解决各类难题70余件,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初馨红”求助按钮是芙蓉服务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芙蓉服务区秉持“苏高速·茉莉花”品牌理念,将提升社会公众“快速畅行体验感”和“品质服务体验感”作为价值追求。以“初馨红·映芙蓉”党建品牌为引领,芙蓉服务区坚持“办实事凝聚力量,转作风矢志奋进”,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运用“问题共领、解题共商”新方法培育“区户共同体”彻底打破租赁单位“自扫门前雪”的旧观念,让司乘人员的急事难事实现当月办清。

  芙蓉服务区主任徐汉进表示,芙蓉服务区还将利用改扩建契机,继续对“初馨红”求助按钮进行智慧化迭代,运用5G、手机App模块方便顾客远程求助,让这根服务司乘人员的纽带更加智能便捷。(付宗亮 倪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85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