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市京剧团于魁智工作室签约仪式举行

2022年07月22日 19:05:05 来源: 新华网

  7月22日上午,在南京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南京市文投集团、南京市演艺集团的指导下,南京市京剧团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达成一致,共同成立于魁智工作室。

  于魁智老师、李胜素老师向学员赠礼品

  近年来,南京先后引进国内外40余位文化名家、领军人才在南京成立工作室,涵盖了文化艺术、文化产业、新闻出版、社科理论、国际传播等多个专业门类,为南京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南京本土文化人才的培养发挥重要的引领性作用。于魁智文化名家工作室的成立,将为“南京市文化名家工作室”项目添上更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签约仪式上,于魁智表示,希望通过成立工作室助力南京市京剧团的艺术发展、人才培养,以及长远的传承规划,使南京市京剧团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艺术实践中以及剧目创作上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揭牌仪式

  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表示,希望于魁智工作室成立后,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排演更多优秀的新作品,深入挖掘南京本土优秀文化资源,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推出兼具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南京特质的文艺精品;努力拓展项目运作的新模式,充分把握名家团队优势,深化名师带徒、创作指导、合作演出等方式,推动南京市京剧团与国家京剧院合作结出更多硕果;积极探索人才培育的新路径,借助于魁智、李胜素两位名家丰富的舞台经验、高深的艺术造诣,全面引领带动南京市京剧团优秀青年艺术人才加速成长。(徐新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5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