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苏州:社区力量“托”起缤纷暑假

2022年07月22日 16:37: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2日电(记者何磊静)暑假期间的“带娃”问题困扰不少家长,但在苏州市相城区的元和之春社区,不少青少年放暑假期间不仅能免费得到专业课程辅导,还能学画画、练书法,甚至学点基础编程知识。

  据介绍,为缓解青年职工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暑期照护难的现实痛点,结合实际,元和之春社区近期开设青少年暑托班,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暑托班由在职教师带班,招募具备专业特长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设计多种特色课程,其中包括课业辅导、国学诗词、科学实验、书法美术等课程,做到教育性、实践性、趣味性相统一。

  来自当地玉成实验小学的教师周贤,带来一封“穿越时空的信”,开启“思想引领”第一课。他通过趣味性党史宣讲,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脉络,在少年儿童心中埋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

  据了解,该社区青少年暑托班还匹配市、区两级优质课程资源,涵盖教育、公检法、消防、银行等多方优质资源组成“公益讲师团”服务暑托班,为小朋友们带来心理呵护、安全普及等相关课程。

  此外,社区紧密对接当地幼儿园提供优质课程,并发动青年志愿者,开设了围棋、编程、书法美术等系列课程,让孩子们在社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兴趣培养课。

  据元和之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安全管理,暑托班每日开展两次健康检查,由班主任老师记录每日健康检查情况和出勤情况,同时为小朋友们定制了专属接送卡,家长凭卡接送学生,并做好签到签退。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开设青少年暑托班,不仅仅是为了方便家长,更是为了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良好习惯,即便在假期也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让家长放下担忧、安心工作。社区将在合理安排课程的同时,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5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