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百日行动”:南京南站20天查获14280件禁限带物品,2人被处罚

2022年07月21日 15:24:52 来源: 新华网

  自7月1日起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结合学习“枫桥经验”,始终保持安检高压态势,压实安检监管责任,狠抓安检措施落实,加强“三品”检查,严格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原则开展安检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屏障。截至7月20日,累计查获禁限带物品14280件,2人被处行政罚款。

  7月15日,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执勤时接安检员通报称,在旅客王某的行李内查获一颗未击发过的步枪子弹。王某称子弹是其爷爷送给自己收藏。南京南站派出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王某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收缴子弹。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表示,有的旅客存在侥幸心理,明知是违禁物品,但还是带入公共场所,也有部分旅客因为疏忽大意或者不清楚相关规定,导致携带了违禁物品进站。

  7月16日,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北安检口执勤时,发现旅客刘某携带一把带有弹簧刀的玩具枪。由于弹簧刀属于管制刀具,民警将刘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刘某称该弹簧刀是其买来刮标签所用,不清楚属于管制刀具。南京南站派出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刘某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收缴弹簧刀。

  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应提前检查行李物品,避免误将违禁品、危险品带入车站,同时自觉接受车站、列车上的安全检查,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乘车环境。(季春鹏 颜劲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5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