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海门设立关爱日 精准服务新就业群体

2022年07月21日 14:30:25 来源: 新华网

  7月20日,南通市海门区的室外高温难耐,位于师山广场的“新驿家·职工幸福驿站”内却分外清凉舒适。

  “这里备有饮用水、藿香正气水等解暑物品。我们可以在室内歇歇脚、充充电,今天还领到了毛巾、香皂等用品。”快递小哥施超开心地说。

  海门区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圈市场、物流园区、银行网点、加油站等点位,布置了67个“新驿家”服务站,为新业态群体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渴可饮水、有书读有课听”的休憩处,通过精准服务,落实好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

  “今年5月起,海门把每月20日设为新就业群体‘关爱日’,除了提供常规的生活关爱,当天工会将联合部分商户提供300-500份的专属爱心券,可以兑换糕点等餐饮,以及生活用品等。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可直接领取。” 海门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徐秋雁介绍。

  为解决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未成年子女暑期照护难问题,海门区还组建暑期爱心托管夏令营,聘请专业教师、大学生志愿者,每天策划组织阅读欣赏、科学实验、艺术拓展、运动体能、作业探讨等丰富多彩、益心增智的活动,为新就业群体解决后顾之忧。“我们把孩子8点半送过来,下午6点接,整天都放心了,工作也安心了。”快递员黄燕说。

  聚焦解决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海门区出台“关心关爱八条措施”,除了每月定期赠送爱心券,每年资助100名新业态劳动者子女托育服务和暑期子女爱心托管服务,还为新业态劳动者开通了健康体检“直通车”,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不定期组织新业态群体一线优秀劳动者代表疗休养。每年,海门区还圆劳动者至少100个“微心愿”,对生活困难的新业态劳动者给予临时补助,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向新业态劳动者赠送暖“新”礼包5000份等。(孙姝颖 俞新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