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宜兴环科园:拉满项目“进度条”打造新引擎

2022年07月21日 10:21:10 来源: 无锡日报

  原标题:宜兴环科园:引进31个亿元以上项目,半年完成全年目标

  拉满项目“进度条”打造新引擎

  本月初,总投资30亿元的高仙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及两只配套项目落户宜兴环科园。值得一提的是,距离上次安排在深圳的集中签约仅有一周时间。据悉,这也是一个月内,环科园进行的第三场项目签约活动。项目频频落子,拉满“进度条”的“奔跑模式”,为园区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了新引擎,更为宜兴跑赢“下半程”蓄足了能量。

  宜兴环科园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园区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1个,其中100亿元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提前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任务。

  围绕高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等“2+3+N”产业体系,宜兴环科园精心“排兵布阵”:科技局、经济发展局则依托各自职能,通过科技招商、技改扩能等方式挖掘潜在项目;建设局、财政局等部门则全力配合,当好“服务员”。今年6月,借助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大赛平台,声光防护消毒仪、数字化口腔正畸等12个项目与环科园达成意向落户,为加速构建宜兴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增添了新力量。

  不仅如此,环科园还打出“组合拳”,走活“招商棋”,充分调动乡贤资源、第三方平台、基金招商等作为补充力量。总投资103亿元的超级陶瓷电容器与智能传感器制造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誉衡生物创新药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从项目初次接触到正式签约,都仅用了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加速度”背后正是园区巧用乡贤资源,实现完美助攻的生动体现。

  与项目“快落户”相配套的则是“快落地”。超级陶瓷电容器与智能传感器制造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启动建设,仅用了80天时间。眼下,“环您所愿”的营商环境让项目建设“加速度”不断创下新纪录。投资总额不低于12亿元的天华超净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于3月23日正式签约。2天启动项目环评、用地评审;21天完成原宇豪厂房资产交割;22天启动项目立项。在该项目的带动下,总投资4.4亿元的固态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正式落户产业园。目前,环科园省级以上重点项目已100%开工建设;无锡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78%,预计9月底可100%开工建设。宜兴市级以上重大项目年内将100%全部开工建设。(蒋梦蝶)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5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