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在扬州开赛

2022年07月21日 07:25:1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在扬州开赛

  职工组第一名将被认定为“江苏工匠”

  7月20日,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扬州赛区开赛仪式在扬州技师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们将在这里同台竞技,角逐出新一批“江苏技能状元”。本届大赛分扬州、南京两个赛区。大赛职工组第一名选手将被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称号,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奖励10万元。

  此次扬州赛区共设6个赛场,其中扬州技师学院承办家具制作、花艺、电工、无人机应用技术、健康和社会照护、电气装置等6个赛项。扬州技师学院副院长陈康林介绍,学院此次派出8支代表队分别参加无人机应用技术、健康照护等赛项。

  扬州市副市长余珽介绍,近年来,扬州将历史经典技艺传承与现代产业工匠队伍培养结合起来,聚力打造新时代“扬家匠”技能人才品牌,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技能人才建设之路,被省政府授予“高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设区市”荣誉称号。不久前,扬州发布全省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工作地方标准,制定出台职业技能竞赛杰出人才奖励、支持订单式培养技能人才等一系列人才新政。(罗潇 李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4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