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吴政隆: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2022年07月21日 07:22:3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吴政隆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7月20日,省委书记吴政隆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陈星莺、胡刚、洪慧民、马余强、周健民、王学锋、周岚、刘聪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政隆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领域实现历史性跨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内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换届,经过各方共同努力,6个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成功进行换届,农工党省委会换届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本次换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年富力强、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同志进入领导班子,顺利实现新老交替,为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我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新型政党制度和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是8500多万江苏人民的共同责任,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以换届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全省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化政治交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各自优势,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聚焦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聚焦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安全发展、“一老一小”、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重视民主监督实践探索,围绕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守正创新,紧扣“四新”“三好”下功夫,驰而不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用自身建设新成效展示参政党新面貌。

  吴政隆指出,奋进新征程,中共江苏省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一如既往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团结合作,真诚接受党外人士的民主监督,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抓好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共同书写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江苏篇章。在简要介绍今年以来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政隆强调,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责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黄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4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