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闭营仪式暨闭营晚会举办

2022年07月20日 10:38:54 来源: 江苏省科协

  7月16日,202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云上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闭营仪式在东南大学圆报一楼举行。来自全国的300余名营员、带队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志愿者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与活动。

  在营员交流发言环节,各班级营员代表通过视频的形式,对自己在此次科学营中的感动与收获畅所欲言,展现了活力热情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力量。部分营员表示,“初识东南”系列讲座带领他们初探众多前沿科技领域,既增长了专业知识、培养了科学思维,又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科学家们的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一些营员分享到,感谢此次科学营提供的机会和支持,让他们能够拥有动手参与科研探索的体验,激发了自己的科研兴趣;一些营员对于科学营中开展的党史教育主题班会和非遗文化体验等活动回味无穷,感受到人文与科技的碰撞所迸发出的独特魅力;还有许多营员在校园电影展播和云游校园活动中被东大之美深深吸引,对来到东南大学产生无限向往。

  营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以科学的眼光探索世界,以诚谦的姿态深入万物,积极探索、锐意进取,追求卓越、止于至善,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来自江苏省大丰高级中学的曹玲玲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组织者和志愿者的由衷感谢。曹玲玲老师说道,丰富多彩的科学营活动启发了营员的思维,激发了他们追求梦想、探究科学的积极性,投身国家科学发展事业之情油然而生。最后曹老师表示,一周科学营,一生东南情,祝愿所有营员们可以在这段科学旅程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班主任代表、五班班主任郭松霖老师上台发言。他说,科学营营员们热爱思考、主动求知,期望青年营员们心怀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在求知的过程中认识到自己身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继往开来,守正创新。来自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高浚哲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对全体志愿者对此次科学营活动各项事务的辛苦付出和各位带队老师和营员们对东南大学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高浚哲同学希望各位营员能够明白青年奋斗之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意义,在日常学习中迎难而上,敢于挑战,成为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邱峰代表学校致辞。他对顺利结营的各位营员表示了祝贺,肯定了营员们在本届科学营中所表现出的学习探索的精神和拼搏创新的劲头,并感谢各位带队老师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虽然科学营之旅暂告一段落,但是在科研征程上的探索才刚刚开始,他希望营员们要有远大梦想、勇于引领新未来,要有大视野、敢于构建新格局,要有大行动、善于匠心铸精品。

  闭营仪式结束后,多才多艺的营员们各展所长,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闭营晚会。有悠扬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有优美的钢琴独奏《星辰大海》和《致爱丽丝》,声情并茂的班级合唱《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赏名迹美,就青年志》,活力四射的演唱《逆战》和《New boy》、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志愿者带来的《孤勇者》《不忘初心》……视频中科学营营员们的照片一张张滑过,记录下了无数宝贵难忘的瞬间。相见东南别亦难,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闭营仪式落下帷幕。(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4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