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无锡:预计今年上半年实际使用外资增长超40%

2022年07月19日 09:36: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9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江苏省无锡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6月无锡预计完成实际使用外资约21亿美元,预计同比增长40%以上。疫情防控下,无锡并未停下对外招商脚步,以多种灵活方式加大对知名企业的招商力度。

  近期,无锡市商务局与维科网以视频形式开展对接交流。维科网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高科技产业服务平台,覆盖半导体、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智能制造等近40个细分领域。维科网副总裁王燚表示,目前维科网已与无锡当地众多知名企业、开发区建立了合作渠道,今后将进一步密切合作,助力更多企业赴无锡投资合作。

  据了解,无锡市商务局还积极与在当地落户的外企微软、法国电力和霍尼韦尔等进行视频连线,介绍无锡在疫情防控下提升营商环境的举措,增强与知名外企的联系,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稳步进行。

  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袁开坤表示,除视频连线这一方式外,当地还采取总部招商、驻点招商等方式加强与外企沟通。“国外客商、跨国公司老总来中国不方便,但是招商不能停,联系不能断,经济发展不能停。”

  近日,无锡市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向当地436家重点外资企业、央企、民企总部的高管发送邀请考察联名信,积极传达当地政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的诚意和决心。

  据介绍,信件中详细介绍了目前无锡的稳企助企工作,包括构建一系列服务机制、实施一系列帮扶政策、制定一系列改革举措等,努力帮助企业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信件里还有对口企业的专员联系方式和问题采集表。”无锡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提供专员联系方式是为了让企业直接对接服务专员,以便快捷反映问题,采集表则是用于反映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对无锡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等。

  “收到这封信,我们非常激动,这充分体现了无锡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关怀。”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杨宁表示,仔细研读后,发现信中有很多适用于企业的政策。他希望能够用足用好这些政策,帮助企业在无锡实现更好发展。(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4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