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6地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

2022年07月19日 07:33:38 来源: 南京晨报

  7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此次共有123个项目入选,江苏占据六席。

  名单显示,江苏入选的集聚区包括南京市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无锡市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常州市青果巷、苏州市观前街区、苏州市同里古镇、扬州市瘦西湖。

  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位于南京市秦淮区,该集聚区东起中山南路,西至鼎新路,南起升州路,北至泥马巷,总占地约 16.8万平方米。项目以保护传统的街巷格局和建筑空间为基础,打造成集戏曲表演、大师工作室、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老字号品牌、 特色餐饮、文创零售、设计师零售、创新产业、文化展馆、 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国学传承等于一体的休闲街区。夜购金陵、夜食金陵、夜宿金陵、夜游金陵、夜娱金陵……这些构成“夜之金陵”的重要元素,如今在熙南里都能找到。

  无锡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是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核心旅游资源,街区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等主题,重磅打造“今夜‘梁’宵”等常态化夜间消费品牌活动,打造全新模式的夜市典范。

  常州市青果巷地处常州老城厢核心,集聚区内有“东南第一丛林”天宁禅寺等5类163项文化遗产。围绕“千年运河 人文青果”文旅品牌,将前后北岸及周边片区打造为魅力街区,将天宁寺周边片区打造文旅特色休闲景区及文商旅发展高地,将运河沿线打造为运河文化传承发扬、党性教育集中体验区。

  苏州观前街位于苏州市姑苏区,东起临顿路(醋坊桥),西至人民路(察院场),主街全长780米,因玄妙观而得名。主街分布着购物商场和老字号商店,餐饮业主要集中在太监弄一带,娱乐休闲场所主要集中在乔司空巷一带。2018年8月,观前街入选江苏省首批老字号集聚街区。

  苏州市同里古镇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主要依托同里古镇景区,以景区内退思广场为核心,暮湾尚休闲街区、退思园、三桥、明清购物街为重点区域,古镇内民宿、餐饮等各类商家与社区居民共建共享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以夜娱、夜游、夜市、夜拍、夜购、夜食、夜宿为代表的“八夜”旅游产品为主要旅游消费业态。

  扬州市瘦西湖游览面积2.5平方公里,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和精华部分。日前,扬州瘦西湖景区恢复开放“二分明月忆扬州”夜游夜市,复苏夜间文旅消费市场,激发市民游客消费动力,促进“夜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活力。

  去年10月,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江苏共有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南京市长江路、无锡市拈花湾小镇、常州环球恐龙城、苏州市周庄古镇、苏州市金鸡湖景区6地入选。加上此次公示的6家,江苏将有12处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颜颖 付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4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