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2022年07月19日 07:32:10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筹集发布基层岗位,拓展企业岗位……

  江苏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记者18日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国际宏观形势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需求明显减少,线下招聘不时受阻,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度慢于往年。为积极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省人社厅会同省有关部门,下半年将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以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为重点,以实名服务为支撑,强化政策落实、权益维护、困难帮扶,努力做到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

  7月底前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整体录入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及时开展实名制登记调查,做到“不漏一人、不空一项”。对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愿的,免费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咨询辅导、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

  开展“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百所高校院所“江苏行”、国有企业云聘直播大会、金秋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活动。各设区市每周至少举办一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活动。在国有企业年度招聘计划中安排50%的岗位定向招聘高校毕业生,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创新主体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

  制定实施平台经济促进就业政策措施,开展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对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王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4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