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话剧《红高粱家族》下月南京首演

2022年07月19日 07:31:0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根据莫言同名长篇小说改编

  话剧《红高粱家族》下月南京首演

  根据莫言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原创话剧《红高粱家族》正在南京紧锣密鼓地排练当中,8月4日将在江苏大剧院首演。

  小说《红高粱家族》描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高密东北乡上演的一个个轰轰烈烈、英勇悲壮的故事。30多年来,小说被改编成电影、电视等多种艺术形式,“但是,把《红高粱家族》搬上舞台是第一次,以话剧的形式呈现出来,是我向往已久、非常期待的一次改编。”莫言说。

  创排阶段,莫言和剧组主创人员进行了多次接触和沟通,每一次都感到兴奋,“我虽然是小说原作者,但是话剧还应该是一个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每个人都在岗位上,为完整呈现这样一个作品作出自己的贡献。”在莫言看来,话剧版《红高粱家族》在思想和内容上都会有新的“发现”,“比如现实与历史、想象与真实、正义与邪恶等各种矛盾的冲突纠结,最后显示出人性的光辉,正义必将战胜邪恶,最终也显示出我们中华民族能够历尽艰辛而生生不息的一种强劲的生命力。”

  据悉,话剧版《红高粱家族》集结了国内一流主创,总叙事、导演、编剧牟森被称为中国戏剧界的“传奇”,制作人李东曾制作过多部由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的话剧,如《生死场》《四世同堂》等。(王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4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