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拉一家亲”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宁举行

2022年07月19日 07:29:44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18日,由拉萨市政府、西藏自治区招商局、江苏援藏指挥部主办,江苏省商务厅、团省委、省贸促会、省工商联协办的“苏拉一家亲 共谱山海情”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推介会现场,拉萨市副市长、江苏援藏副总指挥潘文卿重点推介了拉萨文化旅游、净土健康、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数字等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及相关配套政策。他表示,西藏与江苏在文化旅游、资源利用、科技研发、市场渠道上互补性强,可以灵活采取“江苏企业+拉萨基地”“江苏市场+西部品牌”等多种形式深化合作。

  目前,拉萨市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经济的“第一要事”,全面加强与江苏各地的合作,推进有意向企业达成签约、签约项目落地生根。此次推介会达成签约项目12个、投资约27亿元,现场签约项目7个、落地资金14亿元,涉及文化旅游、绿色工业和清洁能源等高原特色产业。其中,投资10亿元的拉萨扎巴金陵饭店是江苏在西藏投资的首家高品质五星级酒店,江苏生物技术企业投资的高原疾病细胞因子修复系统项目填补了西藏市场的空白。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朱益民表示,江苏将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支持更多苏企到美丽拉萨投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助力净土健康、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做精做强。(付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4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