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张謇研究会学术交流暨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文化讲坛在通召开

2022年07月18日 12:45:54 来源: 南通发布

  16日-17日,江苏省张謇研究会学术交流暨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文化讲坛在通召开,省张謇研究会名誉会长、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罗一民,省政协副主席、省张謇研究会高级顾问朱晓进参加活动。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相关活动。

  作为中国近代著名的企业家、社会活动家与政治家,张謇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作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和“民营企业家的楷模”,张謇研究也正向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面推进。去年11月7日,全国第一家省级张謇研究会——江苏省张謇研究会在南京正式成立。本次研讨活动以“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视域下的南通城市近代化”为主题,吸引了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科研机构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参加。

  16日下午在张謇企业家学院举行的文化讲坛上,省张謇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郑忠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视角来讨论城市发展的近代化,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演讲。省张謇研究会副会长、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李巨澜,南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省张謇研究会理事、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编王振羽,省张謇研究会监事、南京大学教授范健,扬州大学张謇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陆和健,省张謇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上海大学教授严泉作交流发言。

  在通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南通群英馆,通州张氏墓祠、张氏宗祠,海门张謇故里等地。

  市领导王小红、王洪涛、单晓鸣、金元,市政府秘书长凌屹等参加相关活动。(卢兆欣 王宣程/文 卢兆欣 通州区委统战部 海门区委统战部/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