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东台:“小精专”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2022年07月18日 09:38:47 来源: 新华网

  “在机关业务骨干的细心讲解下,之前提出的几个疑惑都解决了。”日前,在江苏省东台市纪委监委组织的“送业务到基层,解难题在一线”活动现场,不少基层同志表示工作思路更清晰了。

  2022年以来,针对镇区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东台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送业务到基层,解难题在一线”活动,助力基层纪检组织破题解困、助推基层纪检干部能力提升。

  “‘小精专’是此项活动的最鲜明特征,既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开展‘精准滴灌’的创新之举。”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同志介绍。

  “小”即以小班化课堂为主要呈现形式,根据地理片区、共性需求、短板问题、人员构成等机动组建同类单元,开展主题突出的集中交流。“精”即以上级要求和基层需求为导向,活动开始前,各监督检查室向联系镇区纪委收集信息需求,案管室扎口管理,按照轻重缓急程度分流至相关科室提前备课。“专”即根据前期收集的业务需求,量身匹配讲师团,集中进行答疑指导。截至目前,该市纪委已聚焦案件质量分析、纪检监察新兵培训等开设4期课堂,定制专业讲师团4个,精准解答基层提出的30余个疑点难点问题。

  一方面聚焦需求答疑解惑,另一方面围绕短板指导业务。针对联系镇区纪委工作人员审查谈话技巧不够成熟、思想政治工作不深不细等问题,该市纪委第十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活动现场就如何质效开展“走读式”谈话进行实务培训,打造“解难题+送业务”二合一课堂,进一步充实活动内容。

  据悉,近年来,该市纪委将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作为基础性工程,围绕“人员、流程、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定期开设支部大讲堂、部门微课堂、指尖云课堂,常态化开展轮岗交流、跟岗学习,建立完善集体会商、交叉监督管理办法等,畅通要素流动,凝聚发展合力。

  “我们将探索落实更多培养举措,全方位搭建干部成长平台,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东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周小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4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