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数享机遇”助力台企转型升级

2022年07月18日 07:12:40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15日,以“数享机遇 智惠台企”为主题的全省台资企业“智改数转”推进会在昆山召开。全省台办系统、省工信厅、在苏台资企业以及部分“智改数转”服务商等近百位嘉宾出席会议。

  近年来,江苏台企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至去年底,江苏省共有66家台企获地区总部、功能性机构认定,占全省总数的近五分之一;省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台企数达83家;全省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32家;高新技术认定有效期内台企897家;24家在苏台企成功上市(挂牌),数量位居大陆前列。

  省台办联合省工信厅举办推进会,邀请有关企业分享成功经验,组织专业服务商介绍服务方案,搭建两岸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助力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智改数转’是个系统工程,要认真诊断、梳理企业经营中的痛点,找准价值方向,持续地做下去。”纬创集团全球制造总经理、纬绩智能总经理周泓任说。

  推进会上,省工信厅有关专家对相关政策作解读。纬创集团、华为南京研究所、徐工集团等单位,分享“智改数转”成功经验。部分台企与“智改数转”服务商签约合作项目。(李宗长)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4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