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率先完成无砟轨道施工

2022年07月17日 14:45: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7日电(记者刘巍巍)17日凌晨,随着七浦塘特大桥最后一块轨道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率先在全线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任务,为后续铺轨贯通和通车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项无砟轨道施工任务历经229天,比计划工期提前9天完成。

  南沿江城际铁路西起南京南站,东至太仓站,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10标位于江苏省太仓市,全长约24公里,需铺设及精调轨道板5174块,采用我国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型CRTSⅢ型无砟轨道。

  中铁上海工程局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制梁场负责人魏飞告诉记者,无砟轨道施工对质量控制要求极高,施工团队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实现了低胶材、低坍落度、低用水量和高含气量的“三低一高”目标,有效克服了底座板开裂问题,保证了无砟轨道施工质量。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3年通车。(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3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