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理工大学分营举办科学家精神报告会

2022年07月17日 11:31:48 来源: 江苏省科协

  7月15日,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理工大学分营举办科学家精神报告会。会议特邀第十七“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获奖团队、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化学与化工学院军工精神研习团作“科学家精神与历史传承”专题报告。

  报告分为“强军兴国担使命”“矢志创新攀高峰”“执灯育才甘为梯”和“扎根大地做学问”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用68年时间坐热基础科研的“冷板凳”,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伟大事迹。

  报告开始前,同学们跟随着镜头,了解王泽山院士的故事,营员们有所感悟,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少年应该有勇于攻克难题、敢于求是创新的坚定信念。

  本次科学家精神报告会旨在激励同学们以科学家为榜样,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3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