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15部香港经典电影在苏州展映

2022年07月17日 08:50:27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16日,“相约香江·香港经典电影展映”活动在苏州启幕,为市民带来一场光影盛宴。本次展映活动由省电影局、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承办。活动历时9天,分为“修复经典”“星光熠熠”“都市回眸”“再见江湖”4个单元,陆续放映15部香港经典电影,涵盖武侠、喜剧、爱情、动作等类型。

  苏港两地电影情缘源远流长,如今越来越多香港电影人融入内地文化,在全国市场中探寻实现艺术的更多可能性。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表示,通过这次展映活动,重温香港经典电影带来的热忱与感动,进一步深化苏港文化交流合作。

  “近年内地与香港合作拍电影,提升产量质量及制作规模,带领优秀华语电影打开新的格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希望推动内地与香港在电影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为电影产业注入新动力。

  目前,本次活动影片预售已超60%,展映期间还将举办“都市回眸”香港电影经典场景图片展等。(张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3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