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入伏首日,来连云港渔湾享清凉

2022年07月17日 08:48:19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16日正式迈入“三伏天”,这也是一年中最闷热的时段。

  “这里就是天然的‘空调房’。”入伏首日,记者在连云港渔湾景区遇到来此消暑的75岁连云港市民江长利。他每年夏天都会和家人、朋友来渔湾,享受青山绿水中的这一片清凉。

  渔湾景区位于云台山东南,距离市区仅20公里。渔湾景区工作人员赵连杰介绍,受疫情影响,游客主要以本地市民为主。

  “溪水就像天然冰箱,从溪水里拿出来的西瓜吃起来‘透心凉’,感觉更甜了。”坐在石头上,正和孩子一起吃“山泉西瓜”的游客金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入夏以来,城区最高气温常常冲上35℃,但一进入渔湾景区,清凉的水汽扑面而来,葱茏树木将炎炎夏日阻挡在外,令人心旷神怡。

  沿着山间石板小路溯源,沿途满目苍翠,怪石嶙峋,潭水跌宕,飞流成瀑,潺潺水声不绝于耳,让这处云台山胜景散发出天然质朴、纯净险峻的独有魅力。特别是站在珍珠瀑下,山风挟裹着水汽,一下子就把暑气击散。

  打水仗、踩水、泼水……由于水位不高,溪流清澈见底,小朋友在家长的看护下拿着水枪、水桶,撒了欢地玩,笑声、打闹声、尖叫声此起彼伏。不少大人也卷起裤腿走到水中,享受夏日清凉。

  “山泉水实在太凉爽了,想体验的朋友快来。”游客周永生和孩子打着赤脚刚从水里出来。舒爽的气温和冰凉的水温,令他忍不住第一时间拍照发朋友圈向大家推荐。(刘慧洋 张志巧 刘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3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