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开营 首场院士报告会举行

2022年07月16日 11:23:24 来源: 江苏省科协

  7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做客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以“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题,为营员们带来了本次科学营开营以来的首场院士报告会。

  报告中,黄维院士以生活里有趣的科学现象为切入点,从一个怀家国之情、守赤子之心的科技工作者视角出发,讲述其求学成长经历和团队科研攻关的故事,并用贴近实际、贴进学生、贴近生活的表达方式,向营员们介绍了世界前沿的颠覆性科技,展示柔性电子领域的神奇奥秘,带领大家走进了科技“无人区”,感受科技魅力。

  报告会上,黄维院士强调基础研究是科学之本、技术之源、创新之魂,颠覆性创新是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突破口,要想科技报国,就必须加强原创性技术研究,催生颠覆性创新成果。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打好基础,学好知识,将来才能在各自的领域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3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