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青少年科学营南航分营营员在线体验经典物理实验

2022年07月16日 10:59:45 来源: 江苏省科协

  江苏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航分营将于7月12日至17日“云端”开营,来自南京、无锡、镇江、南通、扬州等11个江苏省内的130名高中生和13名带队老师通过“云上科学营”平台进入虚拟大学校园,共同参加此次科学营活动。

  南航分营活动安排充分体现红色教育与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物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2名成员分组进行经典物理实验讲解,在物理实验中心进行拍摄视频并上传平台,带领营员们云参与物理实验课堂。

  南航分营选取了角动量多功能展示仪、辉光球、无线电能传输、进动实验等多组经典物理实验,用生动俏皮的语言还原了其“前世今生”和演化过程,与物理学家趣事、航空航天领域应用、生活中相关热点等相结合,将实验原理、操作过程用视频的形式直观呈现,让营员们感受到物理的巧妙和魅力,体会专注、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

  在营员们大饱眼福后,南航分营又精心设计了线上模拟仿真实验,让营员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领略物理实验的奥秘之处。营员们纷纷表示,“原来物理实验可以如此有趣”“线上做物理实验的感觉很不一样”。带队老师也表示南航分营用新媒体手段重现经典物理实验,不仅是科学普及,更是传播物理文化、激发物理兴趣、建立物理思维的过程。希望更多营员能因此结缘物理,去探索更广袤的物理奇妙世界。(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3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