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举办碳达峰碳中和讲座

2022年07月16日 11:25:14 来源: 江苏省科协

  7月14日下午,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赵东亮为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的营员们带来了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知识漫谈》的精彩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碳中和这一核心词展开,首先讲解了碳中和的相关基础概念与全球碳中和推进进程,其次对我国碳排放的现状进行了简单的描述,重点介绍了我国实现碳中和的深刻意义与主要举措,最后谈及个人如何助力实现碳中和,整场讲座的内容知识性强又不乏趣味性,引起了营员们的热情讨论。

  那么究竟碳中和是什么意思呢?赵东亮教授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温室效应”“全球变暖”等现象,谈到了对于大气中二氧化碳这一成分的关注,进而引出了对“碳吸收(碳汇)”“碳达峰”“碳中和”的等专业概念的阐释,并向营员们科普了常见的能源及种类划分。总结了当前全球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取得的进展。

  赵东亮引导营员们关注身边的现实,思考自己生活中的碳排放现象,并同大家分享了许多低碳生活的理念和做法,并鼓励大家同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到减少碳排放的行动之中,共同助力国家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3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