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上半年南京办公楼整体空置率小幅下降

2022年07月16日 10:12: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6日电(记者杨绍功)市场机构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南京办公楼整体空置率为23.5%,同比小幅下降。

  据统计,受疫情影响,南京办公楼市场新项目延期交付,全市整体办公楼市场上半年维持在489万平方米水平,市场继续消化库存,整体空置率为23.5%,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其中,甲级办公楼空置率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30.0%;乙级办公楼空置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17.2%。

  据分析,上半年南京办公楼租赁需求减弱,租户面临缩减租赁面积、谈判周期延长的情况,市场问询量及租赁成交量均有所下滑;部分大面积租赁需求的企业受制于流程问题以及租赁成本预算减少,二季度倾向于选择楼内续租或者推迟租赁日期。而新设立公司选址策略趋于审慎,多为小面积成交或选址于第三方服务办公运营。

  同时,南京办公楼市场租金预期下调。二季度,甲级办公楼的市场净有效租金录得3.7元每平方米每天,环比下降1.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7.8个百分点;乙级办公楼的市场净有效租金录得3.0元每平方米每天,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

  预计,2022年下半年,南京优质办公楼市场预计迎来约29万平方米的体量入市,均位于河西板块,河西办公楼市场存在集中供应压力。但机构分析人员认为,中长期经济基本面的稳中向好将为南京办公楼市场持续赋能。(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