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徐州城下城遗址博物馆开馆

2022年07月16日 09:20:40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15日,徐州城下城遗址博物馆正式开馆。该馆由徐州地铁集团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采用国内首例壳体37米大跨度无柱设计,由门厅、序厅、遗址大厅、考古大厅与下沉广场、水院、草坡半开放空间等功能分区构成。该馆通过实物、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复现徐州城下城遗址,原址原貌展示徐州“城叠城”的奇特景观。

  位于黄泛区的徐州,自秦汉以来屡遭水患,数次被黄河泥沙掩埋。特别是1624年,黄河泛滥成灾,徐州城内积水达4米多深,大水3年不退,百姓不得不转移到高亢地区,后来人们又在被掩埋的老城上建起新城。近年来,随着徐州中心商圈的建设,城下城遗址被集中发现。徐州市市长王剑锋表示,城下城遗址博物馆注重数字赋能促进文物保护和服务升级,让博物馆活起来、潮起来,为市民游客提供“一眼望千年、一馆览万象”“古今交融、穿越时空”的体验。(王岩 岳旭 丛地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3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