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政协举行委员课堂 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2022年07月16日 09:04:45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14日,省政协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委员课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专题学习。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本次委员课堂邀请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同志作了“宏观经济走势与绿色创新动能”专题报告。报告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从稳增长重在结构性潜能、“双碳”既是挑战更是机遇、进取型减碳战略的三支柱体系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我国绿色低碳发展的优势,提出了深入实施减碳战略的对策思考。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对政协委员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任务、科学认识全面绿色转型的内在要求,更有针对性建设性地建言资政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是一次思想性实践性较强的好报告。

  张义珍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要文献的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宣传政策,进一步坚定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信心决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我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围绕实现“双碳”目标中的重点问题深入调研、献计出力,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建言有为。要坚持双向发力,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双碳”任务的各项要求,体现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凝聚各方共识力量,以助力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方思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3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