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年07月16日 08:52:17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14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

  张爱军强调,做好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工程;是系统阐发长江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江苏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下一阶段工作,要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人民立场、造福百姓生活,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四个方面来提高认识。要统筹好保护与建设、挖掘提炼与展示呈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四个方面的关系,凝心聚力、积极作为,高质量推动我省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走在前列。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相关展板和研究成果。会上,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等6位专家作报告,省有关部门和沿江设区市负责同志交流发言。(顾星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3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