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全面启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专项行动

2022年07月15日 16:24:34 来源: 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充分发挥省、市质量认证服务“稳企强链”技术支撑作用和“三大工程”等政策的帮扶作用,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栖霞区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组织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切实补齐产业发展质量短板,增强小微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7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栖霞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会。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督管理处处长陈金兵、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车金楼、栖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部部长施燕妮、江苏天圭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海波和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会。

  车金楼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目的是发挥质量认证服务“稳企强链”技术支撑作用,聚焦小微企业的“急难盼愁”,强化精准服务,打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与企业质量提升紧密融合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拓宽栖霞区打造品牌、增强产业竞争力的渠道。

  本次专项行动将遵循“突出特点、精准施策、试点先行、广泛推广”的工作原则,切实帮助驻区小微企业解决质量管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帮助其建立运行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将充分发挥“质量小站”质量基础设施的支撑作用,统筹省市内优质认证资源协作,有序地为小微企业提供标准研发、信息咨询、业务培训、质量认证等一体化服务,并积极引导相关方采信认证结果,将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融入经济发展的大局,为推动栖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专项行动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各单位部门将通力合作、主动作为,高效、有序地推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根据企业需求,做好认证机构与企业的对接工作,并及时总结,为今后长期开展此项工作积累经验。认证机构也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做好服务支撑,深入实地,调研解决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不完善,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亟需提升等问题,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好线上线下业务对接,全力推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工作,助力小微企业提质增效。参与提升的企业也表示,会成立专门工作组,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全力配合,找差距、补短板,为企业行稳致远、做大做强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本次专项行动的主要实施部门,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栖霞高新区管委会将共同围绕栖霞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方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剖析质量管理体系实施要点存在的瓶颈难题,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帮扶使企业产品质量基础更好、品牌更优、竞争更强,培育“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与帮扶基础薄弱、产品和市场结构单一,抗风险能力弱、长期规划少的企业相结合,依据企业成熟度,形成“重点企业、培育企业、关注企业”三个梯队,依托专项行动开展,对相关企业跟踪观察和定向培养,积极开展针对性帮扶指导并高效解决实际困难,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后,南京市质量专家宣讲团成员向参会企业进行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的辅导授课。(许小兵)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83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