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论坛举办

2022年07月15日 10:39:29 来源: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7月14日,第二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论坛于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经历了南京白下高新区、南京经开区(中国智谷)、南通崇川区的三场选拔赛,来自国内多地的24支参赛队伍晋级总决赛并展开激烈角逐。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裕桃、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卢渊等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来自企业、高校、研发机构的行业领域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大赛由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人才办、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科技厅、团省委等10个单位共同指导,以“车联英才·智创未来”为主题,以“促进发展、汇聚英才、探索路径、安全发展”为目的,助力汇集全省高层次人才、汇聚高端产业、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探寻创建高水平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江苏方案。据了解,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25个省市共237支队伍选手报名参赛,在国内产生了广泛影响。

  虚拟车载陪伴助手、5G汽车智能网联VBOX、基于77GHz毫米波雷达的智能驾驶系统……路演中,参赛队伍展示了他们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总决赛设立创新创业组与企业成长组两个组别,参赛项目涉及软件开放、场景应用等多个领域。来自知名高校、企业与研发机构的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指导与评审。

  14日下午,总决赛颁奖仪式暨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论坛召开。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于论坛上发布了《江苏省车联网人才白皮书》。活动中,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技术专家从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投资机遇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并与企业家共同探讨了江苏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业化发展道路。(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3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