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江南》
2022-07-14 17:58 来源: 高邮文联

 

普通话版

吴语版

词作者:秦逸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泰州市电影家协会理事,靖江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原创音乐人,诗人,翻译,MBA。

  创作了诗歌及歌词三千余首,为三十多部影视剧特约创作了主题歌、插曲和片尾曲歌词。国内一线歌手谭晶、汤灿、孙楠、黑鸭子、曹芙嘉、文静等均演唱过其作品。

  出版了歌词专集《看 雪在飞》和《向雨问风》等2部;著有哲学著作《时空统一场论》1种;另有自选诗歌集《彼岸》、《岁月之旅》、《蓝色河》等 3 种;中文创作的同时也用英语进行创作。

  作品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7届),全国“文华奖”(第9届),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铜牛奖”以及“华表奖”等。

  “时空统一场论”哲学理论创立者;

  遇策App发明人。

曲作者:张建华

  中国音协会员、中国手风琴学会会员、著名作曲家。长期从事音乐理论研究、音乐教育探索、二胡、钢琴、手风琴演奏。国家级音乐专业考官。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主要创作成就:《纺织工人心中的河》陈宝林词,(作曲)获原文化部、全国总工会征歌大赛作曲金奖。《运河三月雨》陈正词(作曲)获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新民歌创作大赛一等奖,陈文生演唱,在江苏电视台播出。《长江源头》任红举词(作曲)在(绿色的田野)电视文艺晚会上由于文华演唱,在江苏电视台播出。《栀子花》陈正词,(作曲)作为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每周一歌)播出,蔡虹红演唱。《天使的心》徐晓思词,(作曲)获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征歌大赛优秀奖,陈明华演唱,在江苏电视台滚动播出。《彩翼上九天》曹勇词,(作曲)褚云霞演唱。《湖天花海》居晓波词,(作曲)李雨洋演唱。《在那美丽的夏天》后金山词,(作曲)李雨洋、吴凯演唱。《珠湖秋望》曹在花词,(作曲)江苏省音协、高邮市人民政府委约作品,褚云霞演唱。《百年梦圆》葛焱词,(作曲)江苏电视台香港回归电视文艺晚会上由有德乡演唱。《我从乡野走来》陈正词,(作曲)白岚演唱,《我家住在运河边》陈正词,(作曲)获江苏电视台放歌四十年征歌大赛一等奖,唐蓬演唱,在江苏电视台播出。《快乐的小红帽》(作曲)获中国音乐家协会少儿歌曲大赛作曲一等奖。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儿合唱团演唱,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亲亲荷花塘》徐晓思词,(作曲)由江苏广播电台少儿合唱团演唱。《献给老师的歌》陈正词(作曲)黄丽珠演唱,分别在江苏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播出……

  2007年全国核心期刊《钟山》曾以《音乐》——张建华音乐人生扫描为题,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张建华的艺术成就。

  主要教学成果: 有二十多位学生先后考取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部队专业团体等专业院校。现分别活跃在各专业院校、专业院团教学演艺第一线。从事音乐表演、音乐教学、音乐创作。

  创作理念: 生活要艺术化、艺术要生活化。追求唯美的艺术家,要以淡定的心境,深入生活,分析生活,归纳生活,提炼生活,将生活的鲜活素材进行理性的艺术创造。这样的创作实践才能让作品呈现生活的光鲜,丰富作品的含金量,进而使作品留得住,传得开,否则一味的追求技巧,忽视了生活素材的作用,那样的作品只能是束之高阁,貌合神离……

片头题字:梦竹凡

  本名曹在花,供职于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现是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千字文”书院学员,“抱云堂”访学班学员,“逸庐书院”班学员。有散文、诗歌、书法、论文散见于论文散见于《钟山》《青春》《书法》《江苏教育》《教师论坛》《七彩语文-写字与教学》《扬子晚报》《扬州晚报》《高邮日报》等报刊杂志,创作的歌曲《珠湖秋望》被选为江苏省委约作品并展演,抗疫歌曲《守护生命的蓝天》被《学习强国》《江南时报》等媒体宣传。2018年第29期《江苏教育》封二人物,个人事迹及书法刊登《书法》《扬州书法》等杂志。高邮电视台专访“巾帼文艺”曹在花——爱有形 墨生花。曾多次获“七彩语文杯”江苏省第二届中小学教师正书书法比赛一等奖和全能奖,“修羽杯”全国中青年书法大赛“百强榜”提名奖,多次获全国、省市书法一等奖,书法曾被选送日本、北京、台湾等地参展。曾获江苏省书法“先进个人”,市“优秀班主任”,“骨干人才”,“优秀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出版诗集《回首向来萧瑟处》,散文集《和学生一起打雪仗》。

演唱者:高旖

  女高音歌唱家,雪人组合成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南京艺术学院高职成教院音乐表演系副主任,音乐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曾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金奖,江苏省声乐大赛银奖,第七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优秀演唱奖(政府奖一等奖);第二届江苏省新人新作演唱二等奖。在教学工作中成绩斐然,学生王谦获长三角声乐大赛金奖(政府奖);第八届金钟奖半决赛入围奖(政府奖);学生何杨州获全国声乐“金鼎奖”总决赛金奖;学生黄慧获江苏音乐“茉莉花奖“声乐大赛优秀奖(政府奖);学生马兴威、王一博、朱青颖获中韩艺术交流声乐大赛一等奖、多人获二等奖及三等奖;学生窦昆获亚洲音乐舞蹈节声乐演唱金奖;个人多次获各类赛事优秀指导教师奖。2015、2016年参演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红楼梦音乐传奇》,担任女声独唱;参演青奥会闭幕式文艺演出;参与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多次文艺演出。曾获南京艺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奖;南京艺术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学院奖等。


推荐内容